0311-67107111
公司新闻
协同水处理成功举办“我心中的卓越运营”大赛
时间:2023-08-15

  2023年8月12日,河北协同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我心中的卓越运营”大赛在石家庄鸿锦大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公司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工业园区领域专家、中国煤炭学会煤化工专委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工业水专委会委员马文臣,河北省工业节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河北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所长刘振法,深圳市中涛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薄涛等多位行业内的专家评委进行点评,共计11组选手参加了“我心中的卓越运营”大赛的角逐。公司高管、保障部门员工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经过一天的汇报、答辩、打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入围奖5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其中马彦明荣获“我心中的卓越运营”大赛一等奖桂冠。

  目的:以赛促学、学有所用
  河北协同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焦化企业提供专业的第三方运营服务,协同水处理始终把“卓越运营”作为公司核心竞争力来打造,不断探索用更专业的运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水处理终端服务。为实现以赛促学,学有所用的目的,公司组织了“我心中的卓越运营”大赛,希望通过比赛将卓越运营的理念植入员工心中,集思广益构建更完善的卓越运营标准,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选手:认真准备、精彩汇报
  8月12日,来自职能部门、项目部的11组选手参加决赛角逐大奖。
  各组选手立足岗位,对卓越运营进行深度思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简明扼要地向与会人员做了精彩汇报。有的参赛选手立足岗位,用扎实的实践诠释卓越运营的含义,有的选手着眼未来,用先进的理念思考卓越运营未来发展的方向,他们的精彩表现迎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专家:高屋建瓴、专业指导
  本次大赛邀请了工业水处理领域从业多年的多位专家现场参与活动,专家分别从不同的维度对各位选手的汇报进行点评和提问,通过交流促使选手对卓越运营的认知得到强化,视野得以拓宽,看问题的高度得以提升。



  “风正一帆悬、奋斗正当时”,专家评委指出,以“模型和算法“为基石的智能系统正在迅速改变各个行业,协同水处理也应以无畏的勇气和创新精神勇敢地“革自己的命”。



  “卓越运营并不是当前就要制定一个最高标准,而是应该打开视野,对标客户、行业、同业者,实现相对卓越的目标,然后不断迭代。”薄涛老师讲到。



  刘振法老师对卓越运营进行剖析和解读,高度概括其含义和对企业的要求:“卓”是要做到领先,这是一种追极致的精神,“越”意味着要动态化不断跨越,这就需要不断创新,“运”是运作、运维,就要深入实施,“营”是营销也是盈利,所以企业也要努力创造效益。



  马文臣老师围绕“优秀”、“评估”、“赋能”、“激励”四个关键词总结了本次大赛,他指出企业要从国家政策对标、工艺和设备优化、强化管理、低碳节能、减少二次污染等维度开展项目再评估,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延伸目前从事的领域,配套相应的激励措施,从而更好地推进“卓越运营”工作,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领导:落地实施、卓越运营
  最后王总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各位选手的认真准备和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对各位专家莅临现场并进行指导表示真诚的感谢。
  他指出公司高度重视“卓越运营“,希望通过建立颗粒度更细、可实施的卓越运营标准,并在各运维项目落地,从而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卓越运营是一套体系,要从点到面系统实施,鼓励员工从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实现卓越运营,然后再将相关经验汇聚成先进的工艺包,实现公司良性运转。
  本次大赛拉开了卓越运营的帷幕,下半年公司将会更扎实推进此项工作落地,实现运营水平的真正提升!


0311-67107111
方案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