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67107111
公司新闻
让环保成为生产力|热烈庆祝协同水处理成立六周年
时间:2023-07-27

  协力齐心,庆六载耕耘硕果累累。

  同舟共济,诉英雄本色风雨无阻。

  六通四达,书业绩蓬勃节节升高。

  周情孔思,扬赤诚文化厚德载物。

  年华不负,绘方兴未艾鹏程万里。


  在2023年7月26日河北协同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六周年的纪念时刻,回顾六载奋斗韶华,六年以来协同人协力齐心同舟共济在焦化水处理行业持续奋斗,取得了累累硕果。

  在双碳时代背景下,协同水处理着力为焦化行业提供更加节能、低碳的产品,共创低碳焦化未来!

  与行业共发展

640

  2017年国家加大对钢铁、焦化为代表的工业企业的环保督察力度,协同水处理以“1米宽100米深”的专注精神和扎根焦化水处理行业,在国内开创出焦化水第三方托管运营服务模式,并将该模式推广到全国市场。6年以来,协同水处理为山西、河北、河南、山东、内蒙古等10多个焦化大省的70多家焦化企业提供服务,基本涵盖AO 、A²0、 OAO、 OHO 等所有焦化水处理工艺。服务焦炭产能8000万吨,占全国焦炭产量20%左右。

  在焦化行业关小上大、产业升级的发展过程中,协同水处理利用丰富的运营经验,以终为始向产业链上游迈进。公司探索出丰富的服务模式,为新建焦化客户提供工艺包+运营、EPC+运营和BOT模式的服务,形成以托管运营为根本,工程施工及改造、工艺设计、工艺包等四大主营业务。

  协同水处理以“将焦化水进行到底”为使命,将水处理系统不断拓展和延伸。从早期的生化处理,向前延伸到蒸氨水处理,向后拓展到中水及分盐工段的运营和服务。公司发展过程中也涌现一批典型案例。2016年公司运营的中煤旭阳项目被国家环境保护部评为环境服务业试点,2017年被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公司运营的山西某焦化园区污水处理厂,实现了焦化水从生化到分盐的全产业链运营,真正实现了焦化废水的零排放。


  以创新求进步

640 (1)

  业务发展的背后是公司对焦化水处理技术的研究和投入。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协同水处理重视研发投入,在蒸氨、生化、零排放各个环节积累了多项技术并不断创新,形成了焦化水全链条技术。公司积累了包括反硝化生物滤池深度脱氮工艺、多功能高效混凝剂等在内的多项关键技术。

  公司以“源头治理”为理念,深挖焦化水水质组分,通过创新分析与检测方法实现对焦化水的深度认知。目前,公司已经获得了26项专利,5项软著,承担了多项政府研发项目,参与制定《再生水水质 硫化物和氰化物的测定 离子色谱法》等3项国家标准,主导制定《焦化废水中硫氰酸盐含量的测定》等行业标准。2022年,协同水处理的《焦化废水处理全流程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获得了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河北省焦化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创新中心也设在我公司,还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各项荣誉。


  为社会做贡献

协同六周年


  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公司也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荣获2022年河北服务业创新领先企业50强,创造了几百个就业岗位,每年创造利税几千万。

  作为一家从事水处理的企业,6年来,公司也为社会环境的提升作出贡献。2017年——2023年,累计服务焦化产能总量达到36000万吨,累计处理焦化污水11038万吨,累计减少COD排放量55.2万吨,减少氨氮排放量3.3万吨,总氮排放量4.4万吨,硫氰排放量5.5万吨,累计减少CO2排放量30.6万吨。

  以降碳擘未来

640



  双碳背景下,工业节能降碳已经成为企业要面对的重大课题。在焦化企业普遍采用干熄焦工艺以后,污染物的达标排放已经不是刚性需求,如何实现全厂水平衡、降低各项能耗成为焦化企业的关键任务。协同水处理认为,环保不应该是阻碍企业发展的桎梏,而应该实现废物资源化,让所有资源变废为宝,推动企业生产各个环节不断进步,最终实现 “让环保成为生产力”。

  公司以焦化企业水系统为应用场景,在运营中不断尝试引入更节能降耗、低碳环保的产品助力焦化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电化学循环水技术、节能泵、节能风机……等多项产品已经实现应用,实现为客户节能降碳的目标。

  始于热爱忠于使命

  从首次探索在焦化行业实行第三方运营模式开始,协同水处理始终奔跑在助力焦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在双碳时代背景下,河北协同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将会继续不忘初心,奋力实现“将焦化水进行到底,让环保成为生产力”的使命!





0311-67107111
方案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