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67107111
第三方托管服务 工程案例
本溪北营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厂
发布日期:2022-11-04 11:13:10

  本溪北营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焦化位于辽宁省本溪市,年产380万吨焦炭,处理水量140m3/h。为满足北营公司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浓水消纳需求,本项目对北营焦化厂三区废水处理系统进行改造,新增相应配套设施,用于恢复和提高现有生化系统功能。

  将一、二区的蒸氨废水全部打入三区,经除油及调节池混合后,分流30%~100%进入强化预处理系统;对原有除油池、厌氧池和缺氧池进行提升改造、好氧池曝气系统进行优化;新建混凝加药装置及污泥脱水系统改造;生化处理后增加生物流化床处理装置、臭氧氧化深度处理系统、中水回用系统。

   提升改造   

bengangbeiying1


   项目简介   
本钢北营 (2)

   工程展示   
本钢北营 (4)

   工程承建   
本钢北营 (3)


   项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805133606


  设计处理量140m3/h经改造后的生化出水水质PH、SS、COD、氨氮、挥发酚及氰化物6项指标完全满足《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中表1规定的间接排放限值要求,可直接用于铁厂高炉冲渣、烧结拌料或脱硫、钢厂焖渣等,经过新型组合式UF/RO系统处理后的清水出水指标达到《污水再生利用工程设计规范》(GB50335-2002)表4.22“再生水用作冷却水的水质控制指标”中“循环冷却系统补充水”的各项参数要求,并达到《工业循环冷却水处理设计规范》(GB50050-2017)中,再生水作为间冷开式系统补充水的水质要求。
   工艺流程   
WechatIMG193








0311-67107111
方案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