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67107111
第三方托管服务 工程案例
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8-15 02:55:25

  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由协同水处理总承包建设并承担运营,整个系统合计设计水量260m3/h,产品为RO+SRO清液,作为循环水补充水。 焦化废水部分先通过电化学、气浮装置将废水中大分子有机物分解、胶体悬浮物和色度去除,避免对后续的膜系统产生影响,然后通过有机IMF膜系统去除残留的悬浮物,产水进入公用的IMF产水槽。

   场景展示   

薛焦 (2)

   运营团队   

xuejiao


   工艺简介   

微信图片_20220809092324


  循环外排水部分首先进入调节池后进入ALS加速反应装置除硬。ALS加速反应装置上清液自流进入无机IMF浸没式膜单元,进一步去除水体中有机污染物、残留悬浮颗粒物、胶体、细菌等。无机IMF产水将有机和无机产水进行混合,混合后的水进入一级反渗透系统,进行膜浓缩和分离,一级反渗透在压力的作用下将水体分离为两股水。 一股水质较优的清水,作为循环水的补充水回用,而另一部分极少量的RO浓水继续浓缩,首先进入到 ALS 加速反应器除硬,然后浓水IMF超滤除浊度,然后进入树脂除硬后,进入Super-RO超级膜浓缩装置,进行膜浓缩和分离。超级膜在压力的作用下将水体分离实现92%回收率的清水回用。

   工艺流程   

WechatIMG164



0311-67107111
方案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