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67107111
公司新闻
董事长王崇璞受邀参加2023年中国工业水大会
时间:2023-03-27

640

  3月23日,河北协同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崇璞率队参加2023中国工业水大会暨第41/42届年会。本次大会由中国化工学会工业水处理专业委员会联合全国工业水处理信息总站、中国工业水处理产业联盟共同主办。大会的主题是“节水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助力绿色发展”。本次大会设置主旨报告会、专题研讨会、专精特新论坛、签约仪式、展台展示等十余个交流、研讨和展示环节。

640 (1)

  使命——“让环保成为生产力”

  在环保行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论坛上,王总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从事工业水处理的初心和企业的发展情况,提出与环保业同仁共同发展为实现节水降碳的目标而努力的期待。

  2016年山东章鼓开始涉足环保领域,当时工业企业为治污而治污,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环保对于生产企业是一种负担。王总讲到,水是工业企业的血液,贯穿整个生产过程,水在其中不应是负担而应产生价值。所以他提出以解决源头化、方案系统化、废物资源化为宗旨,以数据技术化、技术设备化、设备智能化为手段实现“让环保成为生产力”。

  “工业领域生产系统与环保系统发展的不平衡导致企业生产力不能充分释放。”工业水必须通过系统化的治理才能获得实效,市场中存在众多设计院、工程公司,但缺一个重要的市场主体就是运营公司。因为工业水处理是涉及生物、化学、物理等综合性的学科,设计院良好的理念,设备厂家优良的产品需要通过专业的运营才能落地。这就给工业水第三方运营提供了市场空间,我们抓住了这个机会,在市场中落地让环保成为生产力的使命”王总讲到。
640 (2)

  路径——1米宽100米深,做专科医院

  各行各业的工业废水在水质、工艺、处理难易程度等方面差距巨大,所以王总提出“建专科医院”的理念,首先选择焦化、氯碱、重金属等三个行业作为试点,每个行业做到1米宽100米深。

  河北协同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就是专业从事焦化水处理的“专科医院”,可以为焦化企业提供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包、全厂水平衡解决方案、节水降碳解决方案、蒸氨、生化、中水、结晶分盐等全链条的工程建设和运营,让环保成为生产力的使命真正落地。公司已经为山西、河北、内蒙、山东、河南、安徽、四川、宁夏、新疆等地的60多家焦化企业提供服务,焦炭产能达到8000万吨,占到全国焦炭产能的20%。
640 (3)

  未来——推动节水降碳协同治理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节水降碳成为高能耗行业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2022年,协同水

  处理专门成立节水降碳事业部,依托在焦化水领域多年深耕的优势,能更精准认知焦化水系统面临的问题,联合设备、药剂等企业共同制定靶向方案,实现让水更节约、能耗更低的目标。

  2023年公司计划组织开展节水降碳研讨会,甄别节水降碳相关技术,应用并推广到焦化水处理行业。王总最后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我们诚挚地邀请国内拥有先进工艺、技术、装备等业内同仁一起服务和赋能焦化行业,为实现节水减污降碳的目标做出贡献。”

0311-67107111
方案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