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67107111
公司新闻
河北协同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参加市科技局举办的"企业讲堂"活动
时间:2023-03-17
2月24日,市科技局举办第二场“企业讲堂”活动,邀请河北协同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洪泉进行专题讲座。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志卷主持会议。
河北协同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焦化水处理的环保企业,一直坚守“将焦化水进行到底,让环保成为生产力”的使命,秉承“1米宽100米深”高度专注的精神深耕焦化水治理行业,着眼多层级治理需求,为客户提供焦化水系统设计、工程建设、工程改造和蒸氨、生化、中水、结晶分盐、第三方运营等一站式焦化水终端服务。在实现“双碳”目标的奋斗之路上,协同水处理聚焦科技创新深挖节能潜力,谋求资源化路径助推循环经济,为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有益探索和积极尝试。
会上,刘洪泉技术总监作了《焦化废水全流程关键技术与应用》的专题报告,简析行业背景和企业现状,以公司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展示焦化废水治理的前沿技术和发展成果。刘洪泉提到,协同水处理多次参与国行标制定,以标准化、规范化促进企业提质增效。迈入新发展阶段,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数字+绿色”协同发展催生产业蝶变跃升,确保技术服务动态适应前端变革需求,并以资源化、低碳化、无害化为基本原则布局延伸产业链,为环保领域注入新力量,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随后,常志卷与协同水处理相关负责人围绕各项惠企政策展开深入交流。常志卷强调,科技干部要从以下方面下功夫:一要积极挖掘科技密集型企业,全面剖析企业研发特点,洞察整个行业发展态势,掌握前沿技术动态,与时代同频共振。二要摸底梳理科技密集型企业,并建立“一企一档”电子台帐,科学指导,精准施策,释放政策红利,激发企业动能。三要鼓励支持科技密集型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引育龙头企业,壮大产业集群。四要激发企业竞争意识。引导企业踊跃申报国省级课题,并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奖项评选,提升科研能力同时,拓展业务领域,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五要树立战略眼光,培养资本人才,强化创新链与资金链深度融合,加快形成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政府基金有机结合的科技金融支撑体系,激励更多企业蹄疾步稳走向资本市场,“科技+科投”两链融合赋能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增力添彩。
最后,科技局的相关业务科室(局属单位)与河北协同水处理有关负责人面对面建立了微信群,依托微信群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即时沟通、线上线下联动。在落实惠企政策基础上,发挥“企业讲堂”品牌作用,有效整合盘活区域科技资源,把握企业成长规律,推行梯级培育模式,引领企业多元化、多层次发展。

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内容来源: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

0311-67107111
方案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