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67107111
公司新闻
清徐事业部全面启动冬季运行模式
时间:2022-12-12

  寒潮来临,为有效应对冬季严寒天气,清徐事业部-泓博污水处理厂全面启动冬季运行模式,按照“早预防、早行动、早落实”原则并结合公司相关文件及自身所在区域的相关经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极端天气下生产运行平稳,保障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1、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在今年10月已经对厂区工艺管道进行检查和相应的保温工作,确保保温层、伴热带等保温防寒设施工况良好,保障污水污泥管道、药剂投加系统等易受低温影响的设备设施正常运行。

  对厂内供暖设备、供暖管线进行全面的检查维护,保证冬季供暖期间连续正常运行。供暖需达到以下要求:保证各生产车间夜间室内最低温度保持在5℃度以上。

  2、重点设备“穿冬衣”

协同水处理保暖
面对北方冬季的低温情况,针对voc加药设备,室外检查易受冻管线采用发泡材料+铝皮+伴热带进行三层保温措施。

  对冬季暂停使用的通用设备进行排残液,由于现场使用管线较长,存在不少弯头和低位处,采取加装排空阀进行排液,并安排专人进行巡检排空。

  3、废旧材料二次利用

利用现场工程废料进行二次利用,对生化段深床室外进水电动闸阀等室外仪器仪表控制阀进行毛毡包裹防冻。

  4、对厂房漏风等不足处进行保暖处理。

在生产中对门窗巡检封闭,蒸发结晶等车间门安装棉门帘或加装铁门等,安排专人巡视,要格外注意室内温度的变化,对一些易冻的井室要做好保温。

  5、管线疏通

  对厂区污水管线、雨水管线在入冬前作一次彻底的疏通和清理。


0311-67107111
方案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