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67107111
公司新闻
中煤旭阳开展紧急洗眼器安全培训
时间:2022-10-18

为了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自我防护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生产系统稳定和员工的身心健康,中煤旭阳在一系污水处理化验室开展了紧急洗眼器的培训活动。

图片56 

本次培训由班长王伟讲解紧急洗眼器的使用方法,由化验室班长邓立帆讲解化验室的一些药剂(如:氢氧化钠、酸类药剂),现场投加药剂(氢氧化钠、次氯酸钠))对人身体的伤害,尤其是操作过程中对眼睛的伤害,强调了紧急洗眼器对于化验人员和现场加药人员自身保护的重要性。

首先讲解紧急洗眼器的日常检查维护:

1、洗眼器必须在指定地点存放,周围无杂物,取用方便;

2、洗眼器整体完好无破损,连接软管完好,喷头干净无污渍;3、洗眼器内的水必须是干净的纯净水,并每周换水记录。

其次讲解了使用步骤:

1、逆时针旋转手柄拔出打气筒,上下打气;

2、洗眼,掀开受污染的眼睛眼皮,暴露眼球,将喷头贴于受污染的眼睛,按下开关彻底洗净眼睛(冲洗时间不低于15分钟);

3、冲肤,按下开关冲洗受污染的皮肤即可(冲洗时间不低于15分钟)。使用完毕后补充纯净水,并摆放在指定位置,妥善保管。

本次培训不仅使员工掌握了紧急洗眼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还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

0311-67107111
方案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