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67107111
公司新闻
公司组织联合检查组 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
时间:2022-10-13

  2022年8月10日安环部下发“安全大检查”通知。要求在2022年8月11日-20日公司各项目部按安环部提供的安全检查清单进行项目安全自查自纠行动。从2022年8月23日开始,公司组织联合检查组对各污水运营项目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安全督查行动。

  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由栾总统筹负责,公司多部门配合实施,组成共8人的检查团队。两人一组,分区域同时进行,完成了涵盖了公司几乎全部污水托管运营项目的安全大检查行动,现场核实各项目部安全自查落实情况,督导项目部安全管理升级。

669

  行动前,栾总对“安全大检查”的行动进行了统筹安排,负责工作的整体推进以及方案的核定;由安环部哈恩平对包括栾振国、韩娟、王文梅、张宗科、李会超、李扬、宋心言在内的7名成员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培训工作,培训内容主要从特种作业安全管理、劳动保护用品管理、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防范、火灾爆炸事故防范、触电事故防范、溺水事故防范、坠落摔伤事故防范、化学品灼伤事故防范、粉尘吸入伤害防范等9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及答疑。栾总为提升大检查团队成员的专业度,为了让团队成员更加形象的理解“安全大检查”的具体检查流程和内容,避免在行动过程中出现“外行人检查内行人”而导致的问题排查不彻底、隐患含糊不清等问题。栾总统一安排团队成员,到河北旭阳项目现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地教学,并组织了现场答疑。

  四个检查组人员长途跋涉,到各自负责的区域内的污水项目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以安环部提供的安全检查表为工具,逐项检查核实。项目部所辖区域的污水系统处理设施、加药间、污水泵房、风机房、药剂库房、维修间、化验室、生化后处理等所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都有检查人员的身影。他们克服奔波劳顿之苦,每到一个项目就立刻开展排查,本着对公司负责对项目负责的思想,不错过每一个细节,发现问题和隐患如实记录。

670

  各检查组处理安全隐患的程序为:一、以安全检查表为原始记录表,一个项目一套检查表,在项目现场发现问题和隐患随时记录,检查完一个项目,经确认后分别由项目经理和检查组长签字;二、各检查组进而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编写“安全大检查隐患整改通知”,以书面形式发给项目经理和安全员,要求限期整改;三、各项目应按时完成整改,把整改情况反馈给安环部负责人,安环部负责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的核查,使各项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整改。

671
0311-67107111
方案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