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67107111
第三方托管服务 工程案例
河北中煤旭阳能源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8-05 02:35:59


  河北中煤旭阳能源有限公司年产焦炭500万吨,建有6套污水处理设施,一套中水回用系统,设计废水处理能力200m3/h,生化处理工艺为传统A2O工艺。

  协同水处理自2015年开始为其提供第三方运营服务,运营后陆续解决了系统存在的问题。将好氧池曝气更换为可提升式曝气,提高了好氧池的充氧效果并实现不停水检修;增加斜管沉淀池、转盘过滤器、高效砂滤罐等设备, 使出水悬浮物由50mg/L下降到15mg/L;对压滤系统进行优化;解决了系统排泥、压泥难等问题;对风机进行优化改造,节能效果高达40%。

  协同自建的药剂研发实验室针对中煤旭阳的水质进行药剂研发,使出水水质得到深度净化,同时降低了药剂投加量。

  协同水处理运营的“中煤旭阳污水处理项目” 被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发改委评为“环境服务业试点’ 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

   第三方运营试点   

中煤第三方试点 (1)


   运营现场   

中煤旭阳


   运营现场   

中煤旭阳


   运营现场   

中煤旭阳


   工艺流程   




0311-67107111
方案
案例